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1-24 04:30:00
日報

愛護動物|不斷繞圈游很快死去 圓缸逼瘋金魚法國公司停售

分享:

大家養金魚時有沒有考慮過魚缸其實會影響金魚的「心理健康」?法國一間公司近日宣布,為了「魚仔」著想,將會停售圓形魚缸,因在圓形魚缸中,魚兒會不停繞圈游導致牠們「抓狂」,且會很快死亡,這樣對動物是種虐待。

圓形小魚缸會令金魚不斷繞圍,令牠們抓狂。(路透社)

圓形小魚缸會令金魚不斷繞圍,令牠們抓狂。(路透社)

法國AgroBiothers所售的圓形魚缸。(互聯網)

法國AgroBiothers所售的圓形魚缸。(互聯網)

小魚缸養金魚看來漂亮,但對魚兒來說是虐待。(互聯網)

小魚缸養金魚看來漂亮,但對魚兒來說是虐待。(互聯網)

法國寵物護理產品主要供應商AgroBiothers稱,將不會再發售容量少於15公升的魚缸,而且以後只會售長方形水族箱,因細小的圓形魚缸沒有過濾器和氧氣泵是虐待動物。該公司行政總裁朗博(Matthieu Lambeaux)接受路透社訪問稱,家長一時衝動買金魚給孩子,但若他們知道這是一種虐待,便不會這樣做,「在小圓缸裡不斷繞圈游,會讓牠們抓狂,很快殺死牠們」。

大型水族箱可讓金魚活到30年

一般而言,金魚在大型水族箱或野外池塘中,最長可以活30年,生長到25厘米長,但若在圓形小魚缸裡,牠們通常會在數周或數個月內死亡。朗博表示,金魚是群體動物,需要其他魚同伴、充足空間和清潔的水,飼養者應給魚缸安裝最基本的水族箱設備。他指法國是歐洲最大金魚市場,德國和幾個歐洲國家早已禁止使用圓形小魚缸,法國卻仍未立法。朗博說:「這是法國落伍了,也是我們決定採取行動的原因,我們不可能教育所有顧客,向他們解釋用圓形小魚缸養魚是殘忍的事;我們認為這是我們的責任,不讓顧客再有這種選擇。」

AgroBiothers在法國寵物護理產品市場的佔有率約為27%,過去幾年,每年約售出大概5萬個圓形小魚缸,每個售價約20歐元(約176港元)。朗博表示:「小型圓魚缸確實有市場需求,但事實是我們提供給孩子的,可能就是看著魚兒慢慢死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