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17 14:50:00

慈雲山電塔爆炸冒火光照亮夜空 中電巡查飛鵝山一帶電塔及架空電纜 未發現有明顯可見損壞 (持續更新)

分享:

【14:50更新】新增中電巡查電塔架空電纜結果

慈雲山電塔疑發生爆炸!昨日(16日)深夜,有慈雲山居民表示,看到窗外有閃來一團橙色火光,發現沙田坳附近有電塔出現有火光,數秒後更傳來爆炸聲響,九龍及新界多區居民分別發現室內電燈「閃一閃」的情況。中電位於慈雲山的40萬伏特高壓供電系統,亦曾經錄得數次電壓驟降。在今日(17日)早上約6時半,有傳媒發現其中一個電塔下的草地有燒焦痕跡,懷疑是昨晚電塔發出的火光所致,至早上約9時半,警方及中電人員到場詳細了解情況,中電正在調查事故原因。

中電巡查飛鵝山一帶電塔及架空電纜

至下午2時許,中華電力表示,已派員巡查飛鵝山一帶的電塔及架空電纜,惟受潮濕大霧的天氣影響,增加了巡查的難度,除了利用無人機外,工程人員須攀上電塔進行仔細檢查;又拍,目前仍未有發現相關電塔結構有明顯可見的損壞。有關巡查仍在進行中,若有進一步資料會盡快公布。

慈雲山電塔疑爆炸冒火光,中電:高壓供電系統電壓驟降。(FB)

慈雲山電塔疑爆炸冒火光,中電:高壓供電系統電壓驟降。(FB)

多區市民稱屋內燈光閃一閃聽到爆炸聲

九龍及新界部分地區深夜發生電壓驟降,引發多宗被困升降機及火警鐘鳴響事故昨晚近凌晨時分,荃灣、青衣、慈雲山、天水圍等多區市民,表示屋內燈光出現閃一閃的情況,更有網民指聽到不止一聲爆炸聲,亦有網民拍攝到飛鵝山上疑有電塔爆炸出現火光。消防接獲逾百宗被困升降機及數十宗火警鐘鳴響報告。警方表示,深夜11時許接獲黃大仙區多宗報案,指飛鵝山山邊有煙及出現閃光。

有網民拍下飛鵝山上疑有電塔爆炸閃出火光一刻並傳出爆炸巨響。(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新版)@FB) 有網民拍下飛鵝山上疑有電塔爆炸閃出火光一刻並傳出爆炸巨響。(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新版)@FB)

中電工程人員正了解事故原因

中電表示,在深夜1126分至凌晨1206分,位於慈雲山的40萬伏特高壓供電系統曾經錄得數次電壓驟降,期間電力供應並沒有中斷。部分客戶有可能遇到燈光轉暗或閃爍的情況,部分對電壓改變較敏感的電力裝置,例如升降機,可能因啟動保護裝置而暫停運作。中電的工程人員正了解事故原因。

近凌晨時分,有居於慈雲山網民指屋內燈光閃一閃,隨後在屋外傳來爆炸聲響,共有3次。另有網民拍下飛鵝山上疑有電塔爆炸閃出火光一刻並傳出爆炸巨響。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