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24 13:08:04

憂觸犯《港區國安法》 天主教堂今年不辦六四彌撒

分享:
天主教堂今年不舉辦六四彌撒。

天主教堂今年不舉辦六四彌撒。(資料圖片)

今年是六四事件33周年,也是《港區國安法》實施後,第二個六四周年。主教香港教區表示,基於「前線同工及部分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委員對於舉行這活動,是否觸犯正實施的國安法感到顧慮」,決定今年不會如去年般在7間天主教堂舉行「追思亡者彌撒」。

天主教香港教區又提到,按照天主教信仰,紀念亡者可用不同方法,舉行彌撒是一種方式,在私下或小團體中為亡者祈禱也非常有意義。

維園足球場6月4日不出租

此外,有報道指有市民致電康文署,查詢6月4日維園足球場出租情况,該署職員表明當日康文署暫停足球場出租,同月其他日子可以預約租用。康文署未有正面回應為何足球場於6月4日不出租,稱因應新冠病毒疫情,已暫停處理轄下免費康體場地作一般非指定用途活動的預訂申請,該署亦未有接獲市民申請於6月1至5日期間租用維園足球場舉辦非指定用途活動的查詢或申請。

報道指,康文署6月4日暫停出租維園足球場。(資料圖片)

報道指,康文署6月4日暫停出租維園足球場。(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