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10-18 06:00:00

應付新科技衝擊 梁錦松倡培養體驗式學習

分享:
78名本港師生到內地網龍總部學習VR技術。

78名本港師生到內地網龍總部學習VR技術。

香港傳統教育側重傳授知識,考試制度的目的只為評核學生所掌握的知識;有教育平台卻認為,科技日新月異,新學的知識每5年就會被更新,學生應該以「體驗式學習」培養個人素養及正確價值觀,以應付未來社會的轉變。


「教學2.1大教育平台」創辦人梁錦松(小圖)預計,這一代年輕人或有機會活到120歲,工作年期或較現時長,加上科技瞬息萬變,單憑學校所學的知識,根本無法應付不斷出現的新興工作。他認為,學生應培養終身學習的態度,才能應付推陳出新的新科技和人工智能取代更多工種的潮流。
為讓學生認識新科技,該教育平台今年暑假聯同10個企業或機構及25間學校,舉辦14個「不一樣的暑假」活動計劃,其中獲科技公司「網龍網絡」全數資助舉行的「網龍暑假學生VR體驗營2017」,共有12間學校共78名師生到內地福州網龍總部,包括學習VR虛擬實境製作及剪輯,希望透過體驗式學習充實他們的暑假,並感受內地的企業文化。


梁錦松認為,社會上有很多人願意幫助基層學生的教育發展,但希望政府能先帶頭改變社會風氣,並提倡體驗式學習及遠觀未來,包括在大學的收生考核中,加入評估體驗式學習,增加非研究型大學的學額;同時僱主在招聘時,在評估應徵者的工作能力中,不是以公開試成績或學歷作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