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8 16:15:00

應徵校長列明需「愛國」 元朗商會小學:理所當然

分享:
元朗商會小學。

元朗商會小學。

元朗商會小學招聘明年9月到任的校長一職,在求職網站刊登招聘廣告,列明應徵者需要具備「愛護國家」的條件。該校回覆傳媒查詢時指,校長具備愛護國家的情操屬於「理所當然」。

根據該則招聘廣告,列明應徵者除需要具備良好的中、英語文能力及「校長資格認證」等學歷外,還要有教育理想、抱負和使命感,而且需要愛護國家,並需要教育視野遠大、具卓越領導能力,以及能成為師生的良好楷模。

校方:根據申請人在申請函及面談時表述作評核

該校表示,學校有責任讓學生認識一國兩制及國家安全的重要,因此校長具備「愛護國家的情操應是理所當然」,而「校長遴選委員會」會根據申請人在申請函及面談時的表述,評核申請人各方面的條件;除了學歷及資格認證外,並無就某一項的條件訂定具體指標。

根據學校網站,該校1946年由元朗商會教育促進有限公司創立,現任校監與新界總商會會務顧問戴耀華同名。

招聘廣告列明應徵者需「愛國」。(網站截圖)

招聘廣告列明應徵者需「愛國」。(網站截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