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01 10:12:51

懲教署職員訓練院 正名為香港懲教學院

分享:
懲教署職員訓練院正名為香港懲教學院

懲教署職員訓練院正名為香港懲教學院。(政府新聞處圖)

懲教署職員訓練院今日正名為香港懲教學院,標誌着懲教署在人才培訓上邁向新里程。

懲教署指,為提升懲教人員的專業水平,學院近年致力為職員開辦獲資歷架構認可的課程,並於去年成功獲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確認為第五級營辦者,具備資格舉辦香港資歷架構第五級(與本地學士學位屬同一級別)或以下級別的課程。

暫供7個獲資歷架構認可課程

署方目前共提供7個獲資歷架構認可的課程,其中分別為員佐級及主任級人員提供的入職訓練課程「懲教事務專業文憑」(資歷架構第四級課程,與本地高級文憑屬同一級別)及「懲教管理專業文憑」(資歷架構第五級課程,與本地學士學位屬同一級別),更已經獲得個別大專院校認可作學分豁免,從而鼓勵人員持續進修,達致終身學習目標。

為進一步提升學院的專業培訓水平,學院將於今年7月中與本地一所大專院校合作,舉辦亞洲首個與懲教工作有關的香港資歷架構第六級「懲教管治及領導深造證書」課程(與本地碩士學位屬同一級別)。

懲教署會繼續開辦更多獲資歷架構認可的課程,以持續提升懲教人員的能力及專業質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