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1-22 04:30:00
日報

成世界經濟論壇焦點 環保少女vs特朗普

分享:
通貝里

通貝里

特朗普

特朗普

世界經濟論壇周二至周五在瑞士達沃斯舉行,氣候變化危機是會議主題之一,而外界焦點都放在17歲瑞典環保少女通貝里(Greta Thunberg)與73歲美國總統特朗普身上;兩人昨分別在不同場合發言隔空交鋒,通貝里指地球仍處火熱中,並警告商界領袖「有別於你們,我們這一代不會放棄對抗(氣候變化)」。特朗普則挖苦環保分子是劫難先知,外界觀望兩人會否正面對決。
 

約1,200名示威者步行3天到達沃斯,宣揚氣候變化問題。(美聯社、路透社)

約1,200名示威者步行3天到達沃斯,宣揚氣候變化問題。(美聯社、路透社)

通貝里發起罷課以喚起全球關注氣候變化,帶動全球年輕人對抗暖化,特朗普則一向質疑氣候變化的論說。兩人今次是繼去年9月紐約聯合國大會後,再度在同一活動出現,上次兩人未有交談,但特朗普經過通貝里身前時,遭對方「怒睥」,他也當通貝里透明。通貝里上月出席聯合國氣候峰會前曾稱,無意與特朗普會晤,「他連科學家及專家的意見都不聽,哪會聽我說話?」她不會浪費時間。兩人亦曾在Twitter「互窒」,如通貝里獲《時代》雜誌選為風雲人物後,特朗普貼文稱通貝理應解決其「憤怒管理問題」,通貝里即時修改其帳戶個人簡介為「一名正解決其憤怒管理問題的青年」。
 

特朗普承諾參與植樹計劃 通貝里:不足夠
特朗普昨發表主題演講時,先誇讚美國經濟取得空前成功,並說石油和天然氣的重要,講了20分鐘後才談及環保,宣布美國將參與植樹計劃「One Trillion Trees」,並批評環保分子,「這不是悲觀時候,是樂觀時候,要對明日抱期望,我們必須拒絕一直以來的劫難先知和末日預言」,又嘲諷他們為「昨日愚蠢占卜師的繼承人」。通貝里其後在另一場合稱,植樹並不足夠,亦沿用去年論壇所說金句「我們的房子仍在火燒」,指「你的不行動正助長火勢」,呼籲應立即停止開發化石燃料,「你說孩子不要擔心……不要過分悲觀,然後甚麼也不做,保持沉默」,明顯針對特朗普先前發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