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12 21:03:44

房協安達臣道資助房屋項目 1400單位預計延後一年落成

分享:
安達臣道一個地盤去年9月有天秤倒塌。(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安達臣道一個地盤去年9月有天秤倒塌。(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秀茂坪安達臣道一個房協資助出售房屋項目地盤,去年9月發生天秤倒塌意外,釀成3死6傷。工地其後移除所有天秤,惟至今仍未重置,房屋局表示,項目約1,400個資助出售單位的完工日期,將由2024/25修訂至2025/26年。

預計延誤不影響5年整體公屋落成量

政府在去年《施政報告》和《長遠房屋策略》周年進度報告公布,已覓得足夠土地興建約36萬個公營房屋單位,滿足未來10年約30.1萬個公營房屋單位的需求。房屋局發言人回覆本報查詢指,涉事安達臣道項目只佔未來36萬個單位供應的很小部分,預計項目延誤不會影響未來5年的整體公營房屋落成量。

當局續說,未來5年傳統公營房屋的建屋量,預計會增至約12.8萬個單位,政府會持續監察各項目公營房屋進度,使這些項目能盡快落成。另外,當局指公營房屋供應在提速、提效、提量的同時,亦必須注意確保地盤安全,重申地盤安全至為重要,承建商必須為其僱員提供安全的工作環境。

房協會繼續檢視工程進度

房協回應指,安達臣道石礦場R2-2號地盤於去年9月7日發生事故當日,已即時停止所有天秤相關工作。就地盤內原有的3個天秤,承建商精進建築有限公司去年11月至12月已先後收到勞工處發出的「撤銷暫時停工通知書」。目前,承建商已全數移除3個原有天秤,其他工作則如常進行。房協會繼續檢視工程進度,以及作出適當安排。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