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08 14:55:00

房委會小組通過長者寬敞戶調遷免租恆常化 配額每年300個

分享:
房委會小組通過長者寬敞戶調遷免租恆常化,配額每年300個。(資料圖片)

房委會小組通過長者寬敞戶調遷免租恆常化,配額每年300個。(資料圖片)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今日決定通過,公屋長者寬敞戶調遷往較細單位可享終身免租計劃恆常化,配額每年300個,計劃會擴大至包括家庭成員均年屆70歲或以上,並居於一型設計長者住屋,以及無獨立設備的「改建一人單位」的長者戶,調遷單位地區選擇亦擴大至同一個公屋租住申請地區,提供最多3次編配機會。

發言人指,注意到有些申請者要求編配至子女所居住屋邨的單位,但有關屋邨並非位於申請者所居住的同一個區議會分區內。把地區選擇擴大至同一個公屋申請地區,即市區、擴展市區、新界及離島,可給予申請者更妥善的家庭支援。

房署計劃2022年底清空石籬中轉屋,小組亦通過,符合公屋申請資格的中轉屋住戶,可提前在清空日期前獲編配單位,最多提前12個月,其他住戶則會安置入住屯門寶田中轉屋,受影響租戶會獲發約10,000元至30,000元不等搬遷津貼。1人或2人住戶可領取津貼代替編配公屋或中轉房屋,金額調升至分別約7.9萬元及9.6萬元。

在今日的會議上,小組委員會通過維持現行寬敞戶政策、寬敞戶標準及「優先處理寬敞戶」界限。房委會將於2023年檢討該計劃及寬敞戶政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