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22 22:00:23

房委會擬收緊富戶政策 消息:僅允一名成年子女「世襲」

分享:
房委會, 公屋

房委會擬收緊富戶政策,且每間公屋單位只容許一名成年子女世襲。 (資料圖片)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周三開會,據悉,房委會擬收緊富戶政策和子女加戶等安排,現時公屋戶入住首10年不用作任何申報,房委會建議改為每兩年申報一次,該10年內住戶須申明期內居住在公屋單位內、遵守租約條款,以及授權政府及公私營機構取得租戶資料,以了解是否違反租約。而住戶購買物業後的申報期限,亦會由現時在下一次申報期申報,收緊至簽署臨時買賣合約後1個月內。

至於過去持有「暫准居住證」的富戶會利用12個月「暫住期」轉移資產,房委會擬將暫住期減少至4個月。針對住戶如作出虛假陳述,欺瞞房署,現時未有禁止有關住戶再申請公屋,房委會建議不准有關住戶5年內再申請公屋,而因濫用公屋被收回公屋的住戶亦由2年內不准再申請公屋,延長至5年。

不可為第二名成年子女「加名」減世襲問題

至於公屋「世襲」問題,房委會建議只容許每間公屋只有一名成年子女,即長者戶主不可以為第二名成年子女「加名」,減少「世襲」問題。

公屋扣分制今次亦會「加辣」,例如出租單位作非法用途由扣7分增至扣15分,即租戶再犯規,便會超出15分上限,須交還公屋單位。亂拋垃圾亦建議由扣5分,增至扣7分。針對過去有租戶拖延維修復原單位,扣分制中可扣分的「拒絕維修」,會修改為「沒有維修」,即使住戶未有「拒絕」維修,亦可能遭到扣分。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