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7-17 21:19:00

房委會通過加租 困難戶申請租金援助或可減租

分享:
公屋租戶會預先一個月獲通知其新租金水平。(資料圖片)

公屋租戶會預先一個月獲通知其新租金水平。(資料圖片)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通過加租一成,租金上調的金額為每月平均約188元,幅度介乎34元至469元不等。公屋租戶會預先一個月獲通知其新租金水平。 小組委員會就是否向公屋租戶在二○一八至一九年度提供租金寬免作詳細討論;小組委員在仔細考慮包括租戶收入的增長、租金調整機制對租戶負擔能力的保障,以及政府在二○一八至一九年度《財政預算案》下的其他紓緩措施,認為房委會沒有確切需要在是次租金檢討向所有租戶提供劃一租金寬免,但應針對性地向有需要的租戶提供援助,例如透過改善房委會的租金援助計劃。

房委會指,在租金援助計劃下,視乎其收入水平,合資格的租戶可獲減租25%或50%。隨着過去各項改善措施的推展,受惠於計劃的租戶數目近年大幅增加42%,由二○一四年七月約12 300戶增加至二○一八年五月約17 500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