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1-12-24 15:45:00

手槍當電槍擊斃黑人 白女警被判兩項誤殺罪成

分享:
手槍當電槍擊斃黑人,白女警被判兩項誤殺罪成。(AP)

手槍當電槍擊斃黑人,白女警被判兩項誤殺罪成。(AP)

美國明尼蘇達州白人女警,聲稱誤將手槍當作電槍擊斃黑人疑犯的案件,陪審團經過20多小時商議後,裁定她兩項誤殺罪成。12名陪審員當中,大部分是白人,他們退庭商議4天後,裁定49歲女警Kim Potter一級和二級誤殺罪成立,須還押至明年2月18日判刑,期間不准保釋。Kim Potter面臨最高7年的監禁。

控方:犯下這個錯誤難辭其咎

Kim Potter在今年4月11日與多名同僚截查車輛,發現20歲的黑人司機Daunte Wright,是涉嫌非法藏有武器的通緝犯,嘗試將他拘捕期間遇到反抗。Kim Potter曾對Daunte Wright說:「我會用電槍電擊你」,但她懷疑誤將手槍當成電槍向他開槍,Daunte Wright繼續駕駛一段路後停下,其實證實死亡。檢控一方在判刑後向受害人家屬致以慰問,強調被告擁有26年警察經驗,而且受過全面電槍訓練,犯下這個錯誤難辭其咎,她要為不安全的行為負上責任,表明會爭取判處更長年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