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05 22:33:51

手足口病活躍程度持續上升 3日7宗爆發 幼稚園小學成重災

分享:
衞生防護中心提醒,酒精搓手液並不能代替使用梘液和清水潔手。(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衞生防護中心提醒,酒精搓手液並不能代替使用梘液和清水潔手。(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本港手足口病活躍程度近期持續上升。衞生防護中心今日(5日)表示,最新監測數據顯示院舍和學校爆發手足口病個案,由截至上月17日一周錄得3宗爆發涉及9人,增至上周六(1日)過去一周的9宗涉及53人,另單是過去3日已錄得7宗爆發涉及17人。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過去四星期的爆發個案主要集中於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和小學,而衞生署幼兒中心/幼稚園和普通科門診定點監測數據亦顯示手足口病的活躍程度有相應上升。中心發言人稱,學校和院舍幼童有密切接觸,令手足口病較易傳播,可能出現爆發個案,並呼籲家長多加留意子女健康。

酒精搓手液不能代替梘液潔手

發言人提醒,由於酒精未能有效殺死一些引起手足口病的病毒,如腸病毒71型,酒精搓手液並不能代替使用梘液和清水潔手。中心並呼籲遊戲場地管理人應特別注意衞生防護中心發出的《遊戲設施場地的公共衞生建議》,在高峰期舉辦6歲以下幼童的活動時,做好適當的感染控制措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