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07 04:30:36
日報

手辦店東主交收遇持錘賊黨 遭劫5萬元「米奇老鼠」

分享:
手辦店東主交收遇持錘賊黨 遭劫5萬元「米奇老鼠」 手辦店東主交收遇持錘賊黨 遭劫5萬元「米奇老鼠」 手辦店東主交收遇持錘賊黨 遭劫5萬元「米奇老鼠」

荃灣發生5萬元手辦模型搶劫案。一名手辦模型店東主前晚約10時半,在海德街與柴灣角街交界一公園對開,打算與「買家」交收4個由美國藝術家所製的限量版「解構米奇」手辦模型時遇上賊黨,並被人持錘威脅,4名賊人得手後一度企圖搭的士逃走,惟事主窮追不捨,賊人棄車逃遁,只劫去1隻手辦模型,估計約值5萬元。其餘3隻「米奇」遭棄地上受損。

據悉,「買家」早前經微信聯絡31歲姓黃手辦公仔店東主,稱有興趣購買4個限量版「解構米奇」手辦模型,並相約在海德街與柴灣角街交界公園對開交收。東主不虞有詐,推着載有該4隻手辦的手推車到場,詎料3名黑衣人撲出搶掠,當中「買家」更持錘威嚇事主。眾人成功將手辦全部搶走,並跑往附近海角街登上一輛的士企圖逃走,事主大呼求救,又窮追而至。的士司機意識到是劫案,將車停下,最終匪徒落車逃去,拋低3隻「米奇」,僅劫去1隻,然後往柴灣角街方向逃跑。

事後警方在海德街與柴灣角街交界案發現場,發現3隻手辦模型四散一地,部分米奇模型的鼻、腳等均疑似受損,有盛載手辦的木盒損毀。事件中東主報稱並無受傷,警方將案件列作「搶劫」處理,正追緝匪徒歸案。
 

Ad Block
手辦店東主交收遇持錘賊黨 遭劫5萬元「米奇老鼠」 手辦店東主交收遇持錘賊黨 遭劫5萬元「米奇老鼠」 手辦店東主交收遇持錘賊黨 遭劫5萬元「米奇老鼠」

被劫「米奇」每隻價值5萬元

是次劫案中,男事主被搶走的手辦模型,約28.5乘15乘17厘米大小,以木盒盛載。翻查資料,被劫走的米奇老鼠公仔大有來頭,相信是出自著名美國藝術家馬特.貢德克(Matt Gondek)之手,名為「解構米奇」,於2018年首次在國際上亮相時,僅以50個限量發行,網上成交價每隻約5萬元。作者更曾謂該系列是「My favourite project of 2018」。他亦曾到訪不同城市作街頭壁畫,其中2016年更親臨香港「大展拳腳」,當時在中、上環一帶不少唐樓頂層天台,均有其米奇老鼠畫作。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