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5-01 15:01:00

打工仔假期兩制 工聯會促劃一人人17日

分享:

工聯會趁五一勞動節發起遊行,表達不同訴求,包括為不少只有勞工假期的「打工仔」爭取立法「睇齊」17天公眾假期、惡劣天氣底下的停工安排、超時工作「補水」等。工聯會要求立法八號風球或警告發出後,非緊急工種如飲食業立刻停工。遊行由灣仔修頓球場起步至金鐘政府總部,大會指有4500人參與遊行,警方則指高峰3400人。

工聯會理事長黃國表示,仍有97萬「打工仔」只享有12日勞工假期,不希望假期都要「兩制」。他又指去年山竹颱風襲港停工安排不妥當,要求立法確定一個停工安排,以免同樣惡劣情況再現。工聯會指,若然政府不立法,工聯會的立法會議員將會提出私人條例草案立法。

遊行隊伍中不少遊行人士戴上「熊貓」帽,象徵不少「打工仔」經常超時工作,做到有「熊貓眼」,促請政府立法規管工時,並規定加班要有「補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