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29 04:30:33
日報

打破沉默 逐點回應港協批評 冰協倡現場核實國歌 否則球員不進場

分享:
冰協

港隊勝出波斯尼亞世界冰球錦標賽事後,大會播錯國歌。 (資料圖片)

港隊上月底在波斯尼亞舉行的世界冰球錦標賽作賽,大會賽後播錯國歌,港府和港協暨奧委會續跟進事件。特首李家超昨表示,若港隊有人未盡責,會有適當的跟進行動;並重申搜尋平台Google有責任確保搜尋結果正確。前日向港協提交報告的香港冰球協會昨發聲明,指多日來選擇沉默不回應,是希望透過承認不足,與港協共商改進的策略。冰協同時提出避免再播錯國歌方案,要求未能在現場核實國歌時,球員暫不進場,並希望香港各體育總會也跟隨冰協做法,以防重複犯錯。

香港冰球協會昨對外發表4頁聲明,逐點回應港協暨奧委會對冰協的批評。冰協指,多日來選擇沉默不回應,是希望透過承認不足,與港協共商改進的策略;惟令公眾對其有所誤解,故希望作出澄清。
冰協表示,同意如落實指引各項措施,可有機會避免播錯國歌事件發生;又指已自行準備區旗和國歌USB,並積

極要求核對國歌,但未能成功。冰協又指,波斯尼亞主辦方已多次證實冰協有盡力要求核實國歌,並於前日(27日)獲對方書面確認,強調世界冰球總會、波斯尼亞主辦方和冰協都多次就事件致歉,並無抵賴或迴避責任。
 

Ad Block

強調持續溝通 未曾失聯

冰協表明,該會人員持續與港協和警方溝通,未曾試過失聯;又指曾於本月10日向港協提出回港後見面交代,五日後收到港協來信要求補充回應兩點,並於20日提交報告及於23日見面,冰協在收到訊息後10分鐘內回覆表示同意。

對於冰協執委會被指涉企業管治問題,冰協指由於資源一向留給運動員使用,比賽現場只有領隊及教練二人帶領球隊作賽,其他執委實在無法前往現場支援及了解,在人手緊張及主席、秘書、執委皆屬義務的情況下,冰協強調已盡全力帶領球隊爭標及準時作出交代,但明白港協認為仍有不足,未來會按港協建議改善。

Ad Block

冰協強調,即使因客觀條件未能完全履行相關指引內容,因播錯國歌是鐵一般的事實,接受相應後果是預料之內,並就事件道歉;並希望港協能視各體育總會為夥伴,共同做好避免播錯國歌的各項可行工作。

李家超:若沒盡責 就應問責

特首李家超昨出席行會前表示,其指示非常清楚,負責管理或領導人士若沒有盡責就應問責,會有適當的跟進行動。惟他相信相關運動員已經盡責,要照顧他們利益,任何措施都不會影響運動員,包括讓他們如常訓練及參賽。他又表示,Google有責任確保搜尋結果正確,強調對方有能力做到,僅是「是否願意做」。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