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2-07 18:21:18

批周庭棄保背負警方信任 葉劉:年紀咁輕就咁蠱惑

分享:
葉劉淑儀批評周庭棄保背負警方信任,連累其他年輕人。(資料圖片)

葉劉淑儀批評周庭棄保背負警方信任,連累其他年輕人。(資料圖片)

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在加拿大升學期間,宣布棄保永久離港,政府官員近日譴責周庭逃避責任。行政會議召集人、新民黨立法會議會葉劉淑儀今(7日)批評周庭欺騙執法當形容她「年紀咁輕就咁蠱惑」,坦言周庭的行為是會連累其他被檢控的年輕人。

料警不會以為帶周庭返內地一日會改變她

葉劉淑儀說,香港法庭都會考慮被檢控人士有無真心悔改,她亦相信周庭是向警方表示她真心悔改,警方不會以為帶她回內地一日就能夠改變她,形容周庭這位年輕人「年紀咁輕就咁蠱惑」,欺騙執法當局,非常值得譴責。

周庭赴加拿大升學後決定不再回港。(資料圖片) 周庭(左)赴加拿大升學後,決定不就一宗國安案回港報到。(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周庭(左)原定今個月尾要回港就一宗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案報到。(資料圖片) 周庭宣布深思熟慮後,決定不會回港就一宗國安案報到。(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周庭原定今個月尾要回港就一宗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案報到。(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指周庭做法連累其他年輕人

她又說,周庭棄保的做法是會連累了同樣被控告的年輕人,並指政府一直有收到意見,希望寬大處理反修例事件中的年輕人,雖然「特赦係冇可能」,但每位年輕人的表現法庭會考慮,批評周庭做法是背負警方對她的信任,對其他年輕人造成影響。

對於評級機構穆迪將香港的評級展望由「穩定」下調至「負面」,葉劉淑儀表示相關機構早前已下調中國的信用評級展望,難免影響港澳的展望評級,不認為穆迪目的是抺黑香港,建議政府應該多向穆迪解釋香港與內地的聯繫是優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