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7 17:55:00

批行刺男判囚9年太短 何君堯:起碼坐20年

分享:
前年行刺的男子今日被判囚9年,何君堯認為並不足夠,稱被告起碼要判囚20年。(資料圖片)

前年行刺的男子今日被判囚9年,何君堯認為並不足夠,稱被告起碼要判囚20年。(資料圖片)

前年在屯門行刺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的男子,今日在高等法院判刑9年。事件中的另一名主角何君堯回應指,判囚9年太短,認為被告起碼要判囚20年。

質疑難道要等到謀殺才判終身監禁

何君堯指,他慶幸能夠救到自己生命,反問「難道要等到謀殺才判終身監禁」。他強調任何人心存僥倖犯相關的嚴重罪行,就算他不成功,亦一定要考慮事件嚴重性,認為被告判囚9年不足夠,起碼要判囚20年。

被問到傷口情況如何,何君堯透露仍有個疤痕。

案發在2019年11月6日,何君堯在屯門碼頭輕鐵站對開就區議會選舉擺街站,被一名手持鮮花、自稱是支持者的男子要求合照,其後該男子突然取出一把刀,刺向何君堯的胸部,惟當場遭制伏並被捕。控方早前於庭上播放片段,顯示被告被制伏後曾高呼「今日嚟咗就無諗過有命走」,以及「何君堯721襲擊係你做嘅」、「何君堯你應該死」,並斥何不配成為議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