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31 04:30:48
日報

投考警隊人數跌逾一成 周一鳴:招募有挑戰 難納KPI

分享:
投考警隊人數跌逾一成  周一鳴:招募有挑戰 難納KPI

周一鳴(文詠琛攝)

特首李家超提出本港要搶人才,警隊近年為吸納人才亦絞盡腦汁,部門至今有逾5千空缺,本年度首6個月(4至9月)投考督察及警員的人數,均較去年同期減12%及15%,僅1,816人及2,654人。副處長(管理) 周一鳴稱,數字上有輕微下降,但尚算平穩,承認警方招聘有需要增加競爭力。他指,招聘人手有挑戰,未有目標時間表,難納入警隊KPI,不過他强調警隊十分重視投考人員的質素,「數字不是重點,最重要是要適合的人選」。
 

Ad Block
投考警隊人數跌逾一成  周一鳴:招募有挑戰 難納KPI

上周啟用的警察招募中心設VR射擊體驗。

為吸納更多人才加入,警方今年4月起放寬投考警員資格,取消在港居住7年或以上的要求。周一鳴表示有40人在新措施實施後投考,2人已正式加入警隊。對於近年投考人數下跌,周認為涉及眾多因素,包括整體人力市場下降、社會和人口變化以及年輕人對公務員工作興趣不大等。

不過,警方留意到,「警察招募‧體驗日」對投考人有一定的吸引力,自2021年5月,警方舉辦4次共吸引了6,851人參加,參與及投考人數持續上升,上次體驗日更有926人即場投考。警方將於11月20日舉辦第五次體驗日,主題為「你的警察故事」,讓市民認識警員在警隊中肩負不同的職責。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