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11 18:45:20

抗疫的士周六停止運作 確診者求醫應避免用人多擠逼公共交通

分享:
「抗疫的士」運作以來,合共完成逾37萬個行程。(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抗疫的士」運作以來,合共完成逾37萬個行程。(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政府去年2月設立「抗疫的士」車隊,專門接載確診者由隔離地點往返醫管局指定診所、私家醫院或其他醫療、隔離設施等。隨著多項防疫措施放寬,「抗疫的士」服務將於周六(14日)起停止服務。

確診者外出求診 應全程戴貼面口罩

政府發言人今日(11日)指,日後確診者如需要往返隔離地點及醫院、診所求診,應避免使用人多擠逼的公共交通工具或中途在公共場所逗留,並全程佩戴貼面外科口罩、KN95、KF94或N95口罩等,其間毋須通知衞生署。

政府今日亦指,衞生防護中心現時為確診人士發出的隔離令,已容許他們自行外出求診。不過,港府去年12月29日刊憲,修訂當日起仍生效的隔離令,指明該人士外出求診時,必須使用點對點交通服務。

「抗疫的士」將於1月14日停止服務。(資料圖片)

「抗疫的士」將於1月14日停止服務。(資料圖片)

Ad Block

「抗疫的士」車隊共完成37萬個行程

「抗疫的士」車隊由政府聯同的士業界設立,為確診者提供外出求診的免費專屬交通服務。由去年2月18日至昨日(10日),車隊共完成超過37萬個行程。政府發言人形容,「抗疫的士」整體運作暢順,又感謝的士業界過去11個月一直配合政府安排,提供有關服務。

政府呼籲,私營醫療機構應為確診者提供醫療服務,以減輕公營醫療系統壓力。當局另建議病徵輕微、不屬長者等高風險群組的確診者,應考慮使用私營醫療服務。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