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2 04:30:00
日報

拒成立新政黨免分化 特朗普暗示下屆再選

分享: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周日在年度「保守派政治行動大會」(CPAC)發表卸任後首次公開演說(圖),他形容過去出任總統是「不可思議的旅程」,而旅程尚未劃上句號,又重申民主黨人「偷走」去年的大選,揚言「第三度擊敗他們」,意指自己才是勝選者之餘,亦暗示2024年會捲土重來。但他稱不會成立新政黨,指這會分化共和黨。
 

一連4日的CPAC在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市舉行,特朗普在最後一天壓軸登場。他在長個半小時演說中,批評總統拜登對中國太軟弱,聲稱對方與中國有「非常密切的個人關係」,又吹噓自己在任時,透過貿易談判為國家從中國獲取數以億計美元收入,並再批評中方處理新冠肺炎疫情不當,亦狠批拜登政府重新加入世衛及《巴黎協定》,聲言兩個組織都是「中國傀儡」。特朗普亦攻擊拜登的抗疫政策及放寬移民措施,「在歷任總統之中,拜登上任首月的表現是最為災難性的」,「大家仍然不准與家人外出用膳,拜登卻把全球各地難民帶來美國」。特朗普又批評最高法院及其他法院未盡力處理選舉舞弊質疑,並點名批評逾15名對他倒戈相向的共和黨人,包括參議員羅姆尼及前副總統切尼女兒利茲等只是「RINOs」——名義上的共和黨人(Republican In Name Only),他認為民主黨雖然邪惡,但「他們總是團結一致,沒有羅姆尼這種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