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8 13:49:00

拜登就職|聯合國大使人選:前年在孔子學院演說是重大錯誤

分享:
聯合國大使人選:前年在孔子學院演說是重大錯誤。(AP)

聯合國大使人選:前年在孔子學院演說是重大錯誤。(AP)

被提名擔任聯合國大使的托馬斯格林菲爾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在在參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的提名聽證會上作供時,為前年在孔子學院演說感到後悔,承認是重大錯誤。

相關新聞:拜登就職|布林肯宣誓就任國務卿 指美中有競爭亦能合作

托馬斯格林菲爾德2019年在薩凡納州立大學的孔子學院發表演說,內容被指淡化中國在非洲的擴張,曾讚揚中國在非洲的「一帶一路」建設是三贏局面。她表示對這場演說感後悔。

托馬斯格林菲爾德說,中國正全面在聯合國體系,推動其威權主義主張,有違機構建立時的價值觀,亦即等同美國價值觀,但中國要成功,便要美國不停地退出聯合國,在她的「眼底」下不會發生。

被問到國務院是否仍認定中國政府對新疆維吾爾族作出種族滅絕行徑,她僅重申當局仍覆核此前朝決定,程序未完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