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23 04:30:39
日報

指取消登記數字不尋常 政府籲續支持器官捐贈

分享:
器官捐贈

政府呼籲市民繼續支持器官捐贈,圖為今年的器官受贈者感恩大會。(資料圖片)

醫務衛生局和醫院管理局正就器官捐贈移植,與內地探討建立恆常器官移植互助機制。政府昨表示,衛生署留意到去年12月至上月期間,共接獲5,785宗取消器官捐贈登記申請,遠較過去數字高,惟當中約半屬從未登記或重複取消的無效申請,形容情況不尋常,不排除少數人意圖藉此擾亂中央名冊的代表性,以及增加政府人員行政負擔。

批個別人士蔑視兩地同胞血濃於水

政府發言人又表示,網上近日有少數人歪曲器官捐贈的利他奉獻精神、宣揚登記器官捐贈者應審視受惠者身份,甚至呼籲他人取消登記,完全違背器官捐贈的大愛精神,醫衛局對此表示遺憾,並批評個別人士肆意貶損建立互助機制的意義,「實為蔑視兩地同胞血濃於水及過往各種無私捐獻互助」、完全漠視兩地輪候器官病人的福祉。

政府呼籲,市民應繼續支持器官捐贈挽救生命的大愛行為,不要被少數別有用心的人挑動,而破壞本港多年建立、得來不易的器官捐贈氛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