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24 04:31:50
日報

指股市沒有不尋常 特首籲股民留意市場變化

分享:

恒指前日一度創14個月新低位,被問到政府會否出手救市,李家超指暫時看到市場運作有序,沒有不尋常情況,又認為股市有起有落,在市場高度敏感時期,希望股民謹慎留意市場變化而作出任何決定。

李家超又提到國家副主席韓正前日(22日)會見滙豐銀行高層時,亦明確指出國家大力支持香港的金融中心建設,在國家多方面政策支持,以及香港自身多方面優勢下,對整體市場運作有信心。李家超續指,香港作為金融中心,在多方面都保持強健,在國家政策及一國兩制之下,相信整體金融及股票市場會健康發展。

另外,李家超回應政府押後實施垃圾徵費,指做法務實及實事求是,望爭取更多時間,讓社會各界更明白垃圾徵費的安排。他強調,垃圾徵費已成法律,現在要討論的問題是如何妥善落實和執行相關法例,強調不止政府有責任推行措施,他都希望市民配合。被問到事件中是否有官員要問責,李家超指環境及生態局嘗試以不同方法向市民解釋,並決定在政府部門和部分樓宇「先行先試」;在演練中吸取經驗再改良,形容做事態度是務實和對的。政府會繼續加強宣傳及教育工作,除以文字解讀,亦會拍片、輯錄試行垃圾收費的細節,期望以實際運作做示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