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02 04:30:00
日報

挾淡倉戰 感「榮幸」只旁觀沒參與 GME創辦人 : 我食花生睇好戲

分享:
GameStop在紐約的分店。(路透社)

GameStop在紐約的分店。(路透社)

庫辛(中)和兩名兒子Eric(左)及Ben。(互聯網)

庫辛(中)和兩名兒子Eric(左)及Ben。(互聯網)

美國電子遊戲零售商GameStop(GME)被散戶炒起,形成一場「散戶VS金融大鱷」之戰,引來「一地花生殼」。圍觀看熱鬧者中,原來包括GME前身的共同創辦人庫辛(Gary Kusin)。他向美媒表示對於GME被炒起感到榮幸,強調自己沒有參與「挾淡倉」,直言「我只抓了些爆谷」(just grabbed some popcorn),觀賞這場激戰。
 

CNBC報道,現年69歲的庫辛,1984年在富豪佩羅(Ross Pero)支持下,於德州達拉斯市(Dallas)創辦軟件零售商Babbage’s,其後轉營售賣雅達利(Atari)及任天堂等家用遊戲機。至99年,Babbage’s被Barnes & Noble收購,翌年改名GameStop,02年上市至今。


庫辛早在95年脫離舊公司,過去13年任職於私募基金TPG。對於GME翻起巨浪,庫辛表示︰「我是旁觀者多過參與者。我只抓了些爆谷(觀看)」,並表示「對於大家選中GameStop,覺得有點榮幸」(a little bit of an honor that they chose GameStop)。庫辛稱是從兒子Ben獲得GME風暴的最新資訊。據報42歲的Ben是Reddit論壇的活躍成員,他憶起小時會隨父親穿梭各分店的開幕禮,又會拍攝「打機」片段供店內播放。Ben及弟弟Eric對於GME被炒起並震撼華爾街,「難以置信得『O嘴』(slack-jawed in disbelief)」。


另外,較早前限制散戶只准沽不准買GME等「挾倉」目標股票的交易平台Robinhood,遭受廣泛抨擊後宣布放寬規定,把受限股票由50隻大減至8隻,但散戶最多只可買一股GME。美國「紐約年輕共和黨人會」日前發起周日「再佔領華爾街」集會,抗議沽空機構的賺錢模式,以及Robinhood等交易平台限制散戶,最終有數十人參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