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19 04:30:45
日報

捕鼠首推用鼠膠 15日捉291隻 謝展寰:以前用老鼠籠不及一成

分享:
老鼠籠 滅鼠

當局指,用老鼠籠效果不及鼠膠。(資料圖片)

政府早前建議將亂拋垃圾罰款倍增至3,000元,店鋪阻街罰款更由1,500元飆升至6,000元。環境及生態局長謝展寰昨在電視節目上表示,預計明年中才將修訂法例交到立法會審議,屆時疫情消退,經濟活動增加,相信是合適時機立法,期望增加阻嚇力,令市民改變習慣,強調當局不是想收市民3,000元。

對於申訴專員公署早前批評當局滅鼠方法不彰,謝展寰稱,已試過多個新方法,如夜間滅鼠隊設鼠籠捕鼠數目已較日間多近一倍,新的T型鼠餌亦較以往捉多逾一倍,但用鼠膠則最有效。他指,有鼠患地點在15天內捉到291隻老鼠,同地點用老鼠籠所捉數量卻不足十分一。而當局於本月底將展開全港滅鼠行動,期望於明年底將鼠患黑點減少一半,並正委託港大探討改變「鼠患指數」計算方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