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30 04:31:14
日報

採訪回歸記者昨起閉環管理 范太︰僅要求換人無損新聞自由

分享:
閉環管理

香港回歸25周年,官方有連串活動,除出席官員和嘉賓須閉環管理外,獲邀採訪的傳媒代表,昨日起亦要到入住酒店「閉環」,不過多家機構派出的記者被當局以保安理由要求撤換。有傳媒組織深表遺憾,有全國人大前常委認為,無影響新聞等自由。

採訪慶回歸官方活動及新一屆政府就職禮的記者,昨午陸續到九龍灣一間酒店開始「閉環」(圖);入住時,職員會檢查記者由周日(26日)起至昨日的核酸檢測結果。每房只限一人入住,酒店職員會將飯盒放在房門外。

根據當局派發場地使用規則,指任何進場人士不得穿戴或攜帶有政治、種族或冒犯意味的信息等的衣物或配飾、以及任何瓶裝飲品、盛載液體的物品等。據相關行程今日下午及明早均有採訪活動,記者須提前數小時做核酸檢測,到樓下檢測需佩戴N95口罩,數小時後結果呈陰性,再接受安檢及乘專車到活動場地。

對於部分獲邀記者,前日遭政府以「保安理由」要求撤換人選。記協發聲明稱,每天進核酸檢測,指部分傳媒機構將無法符合防疫要求,未能派員到場採訪。新聞行政人員協會批評當局的做法,令傳媒機構的安排極之不便,妨礙新聞採訪。全國人大前常委范徐麗泰表示,如果當局只是要求另派其他記者,而並非不容許記者採訪,看不到會影響新聞自由。她又批評仍有一些西方傳媒及不友善勢力想抹黑香港。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