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06 18:26:34

推動長者友善樓宇設計工作組舉行首次會議 今年內提出改善建議

分享:
推動長者友善樓宇設計工作組舉行首次會議 今年內提出改善建議

推動長者友善樓宇設計工作組舉行首次會議 今年內提出改善建議

施政報告宣布會推動長者友善的樓宇設計,「推動長者友善樓宇設計」工作組今日舉行首次會議。工作組會檢討現行法例及屋宇署發出的《設計手冊:暢通無阻的通道》有關長者友善的設計規定,並在今年內提出改善建議。

工作方向包括參考本地和其他地方就長者友善樓宇或設施的設計要求,例如涉及公用地方和私人單位的樓宇設計、如何結合科技應用和用家為本設計等,以制訂更多實際可行的長者友善樓宇設計要求和指引;考慮如何落實相關設計要求,包括哪些要求應透過修訂法例強制性執行、哪些可作為建議的良好作業安排,以及哪些可透過提供誘因鼓勵業界採用等;以及探討在公營房屋項目首先試行相關設計要求。

今年會提出初步建議

財政司副司長、工作組組長黃偉綸表示,香港人口高齡化,施政報告提出一系列跨領域的政策和措施,照顧長者需要,長者友善樓宇設計是配合政府居家安老政策的惠民措施。政府會在今年稍後時間提出初步建議,並聽取持份者意見,以敲定最終方案。

達50年樓齡的香港公共屋邨包括彩虹邨、華富邨、福來邨等(am730製圖) 達50年樓齡的香港公共屋邨包括彩虹邨、華富邨、福來邨等(am730製圖) 達50年樓齡的香港公共屋邨包括彩虹邨、華富邨、福來邨等(am730製圖) 達50年樓齡的香港公共屋邨包括彩虹邨、華富邨、福來邨等(am730製圖) 達50年樓齡的香港公共屋邨包括彩虹邨、華富邨、福來邨等(am730製圖) 達50年樓齡的香港公共屋邨包括彩虹邨、華富邨、福來邨等(am730製圖) 達50年樓齡的香港公共屋邨包括彩虹邨、華富邨、福來邨等(am730製圖) 達50年樓齡的香港公共屋邨包括彩虹邨、華富邨、福來邨等(am730製圖) 達50年樓齡的香港公共屋邨包括彩虹邨、華富邨、福來邨等(am730製圖) 達50年樓齡的香港公共屋邨包括彩虹邨、華富邨、福來邨等(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