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2-11 04:30:00
日報

推收錢「走廣告」服務 YouTube硬銷惹側目

分享:
YouTube推新服務開拓財源。(資料圖片)

YouTube推新服務開拓財源。(資料圖片)

 「想享受沒有廣告的YouTube使用體驗?」不少人留意到近日在YouTube睇片時,屏幕常會彈出這個問題,它其實是在推銷YouTube近日在港推出的「睇片走廣告」新服務,月費約68港元。YouTube一方面賺廣告費,同時又推「潔淨版」賺用戶錢,策略甚妙,但有外國評論認為新服務欠吸引力,更不滿不時彈出的硬銷廣告,太過擾民。
 

YouTube Premium的手機(上)及桌面版(下)推銷廣告。(互聯網)

YouTube Premium的手機(上)及桌面版(下)推銷廣告。(互聯網)

名為YouTube Music的音樂串流服務,近日在各地陸續推出,挑戰Apple Music及Spotify等地位,當中有進階的YouTube Premium服務,除了聽歌還可無廣告睇片,在美國月費為11.99美元(約93.5港元),本港則為68港元(不同平台有所不同),可免費試用一個月。除了無廣告,用戶亦可把影片及播放清單下載至行動裝置,待離線時觀賞;另就算在手機/平板播片時,使用其他app,亦不會影響播放(平時以手機睇YouTube,不能同時使用其他app)。

美國科技網The Verge有評論文章,批評YouTube的宣傳攻勢,「我發火幾個星期,開始覺得要付11.99美元訂閱,以擺脫那些惱人、幾乎日日發給我的pop-up廣告」,形容新服務「無意義」(pointless),冀YouTube母公司Google專注改善用戶體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