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03 16:11:16

提早暑假|團結香港基金「溫習快線平台」增內容 供師生應對特別「暑假」

分享:
在家學習|團結香港基金「溫習快線平台」增內容 供師生應對特別「暑假」

團結香港基金「溫習快線平台」增內容,供師生應對特別「暑假」。

全港中、小學提早暑假,疫情嚴峻要居家避疫,團結香港基金旗下中國文化研究院推出一系列居家學習方案與教學支援,包括在「溫習快線平台」加推「篇篇流螢(提前放暑假篇)閱讀計劃」與「認識國情網上自學計劃」,讓學生居家自學文史及常識等。

精選60篇不同程度文章

研究院於去年成立「溫習快線平台」,定期推出練習,配合不同主題和學科,支援學校教學和鼓勵學生自主學習,因應提早「暑假」,特別加推新教學資源供學生在特別假期中輕髮自學。其中「篇篇流螢(提前放暑假篇)閱讀計劃」分別為高小、初中及高中3個組別精選各20篇文章,配合不同年級學生的閱讀興趣和理解能力,讓學生從多角度學習中國歷史文化知識,在假期中體會閱讀樂趣。

至於「認識國情網上自學計劃」設立8大主題,讓高小、初中及高中學生在閱讀文章、觀看影片、進行練習的過程中,認識國家的歷史文化和最新發展,了解憲法和基本法、國家和香港政治制度,從而培養國民身份認同。

314日!開戶投資?睇下艾德喇,迎新獎賞更高達$2,488

院長:共渡「疫」境

研究院院長邱逸表示,疫情打亂了學界的教學計劃,全港中小學師生及家長難免感到慌忙失措,冀今次製作不同類型的教材資源和學習材料予中小學師生,尤其是設立網上自主學習平台,為師生居家教學帶來支援與便利,攜手學界共渡「疫」境,鼓勵學生自學增值。

Ad Block

教師支援錦囊

為照顧學界應對突如其來的暑假,並籌備下一期教學計劃,研究院亦把教學資源整合成一站式「學與教支援錦囊」羅列適用於中小學多個學科的教材套、一系列資訊短片,以及去年出版的《十分鐘・通古今 人文學與教資源 500 篇》小冊子,方便教師選取適合的資料參考和使用。教材套涵蓋常識科、中國歷史科、生活與社會科、公民與社會發展科,並 結合影片、虛擬實境技術(VR)、展板、工作紙、教師手冊等豐富資源,適用於設計各類教 材或學生自學材料,全面支援學與教。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