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10 18:03:16

提防騙子|劉國勳遇「中聯辦」電騙無上當 騙徒冒認霍啟剛兼索50萬元

分享:
劉國勳表示,聽到「中聯辦」索款已知道是騙案,同一時間亦與霍啟剛聯絡求證。

劉國勳表示,聽到「中聯辦」索款已知道是騙案,同一時間亦與霍啟剛聯絡求證。

網上騙案頻生,政界人士也成為目標。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表示,他前晚(9日)遇到自稱是中聯辦傳話人的WhatsApp騙案,對方自稱是「中聯辦王秘書長的傳話人」,並主動指「放心,不是電話騙案」。

對方問劉國勳有否興趣出任「常委」,又稱曾與霍啟剛議員會面,獲得一筆80萬元的服務費,並轉發一張網上銀行轉帳收據,隨後就要求劉國勳議員轉帳50萬元作為服務費。短訊來往期間,收到2則冒認是立法會議員霍啟剛來電,勸喻他「毋須懷疑」及「不要得罪他」,惟劉國勳未有上當,並已向警方報案。

劉國勳表示,聽到「中聯辦」索款已知道是騙案,同一時間亦與霍啟剛聯絡,確認他沒有轉帳所謂的「服務費」。他呼籲市民,如接獲可疑短訊,尤其涉及轉帳要求,應提高警覺,查證真偽,如有懷疑,應到警署報案或致電警方防騙熱線「18222」。

霍啟剛亦在社交媒體發聲明,指有騙徒聲稱他會參與合作項目,並偽造銀行轉賬證明招搖撞騙,澄清近日沒有參與任何投資合作項目,呼籲市民遇不明來電及短訊應小心查證,切勿向陌生人透露個人資料。

Ad Block

點擊看騙徒作案手法:

劉國勳與騙徒的對話截圖。 劉國勳與騙徒的對話截圖。 劉國勳與騙徒的對話截圖。 劉國勳與騙徒的對話截圖。 劉國勳與騙徒的對話截圖。 劉國勳與騙徒的對話截圖。 劉國勳與騙徒的對話截圖。 劉國勳與騙徒的對話截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