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6-13 06:00:00

揭官員貪污記者疑被屈販毒 俄警突撤控

分享:
(美聯社)

(美聯社)

俄羅斯36歲記者戈盧諾夫被控販毒,並遭軟禁,但俄警方周二突然撤銷控罪及釋放他(上圖)。戈盧諾夫為獨立網媒工作,專揭莫斯科官員的貪污行為,上周四在寓所遭拘捕,警方聲稱他當時醉酒,又展示搜出白色粉末,以及用來製毒空樽圖片,但之後檢驗報告指戈盧諾夫體內無酒精,警方又稱錯誤刊登有關毒品照片。
 

內政部長科洛科利采夫稱,因缺乏證據,撤銷對戈盧諾夫的起訴,部分涉案警員暫時停職調查,另會建議總統普京革除部分警方高層的職務。戈盧諾夫重獲自由後稱,不相信可以麼快獲釋,他不會被嚇怕,會繼續偵查報道工作。戈盧諾夫的支持者曾揚言在莫斯科和聖彼得堡舉行示威,直至他獲釋,但事情發展突大逆轉。雖然戈盧諾夫已獲釋,但支持者昨仍如期在莫斯科示威,要求當局懲罰對戈盧諾夫插贓嫁禍的警員,當局指示威不合法,最少94人被捕(下圖),包括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

(路透社)

(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