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30 21:44:46

搶人才|曾俊華對用錢搶人才想法「反白眼」:新一代不再金錢至上

分享:
曾俊華(持咪者)認為,現今新一代已不再金錢至上。(曾俊華FB)

曾俊華(持咪者)認為,現今新一代已不再金錢至上。(曾俊華FB)

現屆政府在《施政報告》提出多項「搶人才」措施,包括居港滿7年可退還已繳付的買家印花稅及新住宅印花稅等。前財政司長曾俊華表示,新一代已不再以金錢至上,單純「講錢」已留不住年輕人,直言每當聽到有人以為用錢便可以搶到人才來港,「我都會反一反白眼」,又稱現今世代「現實會話畀你聽係搶唔到嘅」。

自言是「爺爺級人馬」的曾俊華,今日(30日)在社交網站提到經常出席圍繞青年議題的活動,包括日前出席數碼港創業投資論壇和到訪跨國顧問服務公司等。他指出,很多成年人未必了解、接受或包容時下年輕人的看法或價值觀,例如青年因樓價「高得離譜」,不想因買樓和供樓負擔,限制他們不能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曾俊華續說,青年會覺得這個世界在賺錢以外,還有很多可能性、可探索的空間等,又稱家長甚至會覺得子女每兩年轉一次工、想到不同崗位尋找新體驗的做法匪夷所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