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22 11:57:16

搶人才|賀建奎一度獲批 黃錦輝:推行太急致漏洞 政府不足但反應快

分享:
搶人才|賀建奎一度獲批 黃錦輝:推行太急致漏洞 政府不足但反應快

搶人才|賀建奎一度獲批 黃錦輝:推行太急致漏洞 政府不足但反應快。(資料圖片)

政府去年推出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高才通)「搶人才」。曾因「基因編輯嬰兒」事件在內地判囚3年的內地科學家賀建奎,昨稱今個月申請「高才通」並獲批,對於有犯罪紀錄的申請者通過「高才通」的審批,負責計劃的勞工及福利局長孫玉菡,昨早承認申請人現毋須申報有否犯罪紀錄,其後在晚上宣布今起申請者須申報刑事紀錄。入境處處長亦宣布他的簽證無效,並會進行刑事調查。中文大學工程學院副院長、選委會界別立法會議員黃錦輝表示,政府今次雖然有不足,但反應很快。

不應容許行為不良外人進入家中

黃錦輝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高才通計劃」可能推行得太急,因此出現漏洞,形容今次事件不應該發生。他比喻說,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應容許行為不良的外人進入家中,又指即使是移民,都要有「良民證」。

Ad Block
選委會界別立法會議員黃錦輝表示,政府今次雖然有不足,但反應很快。

選委會界別立法會議員黃錦輝表示,政府今次雖然有不足,但反應很快。(資料圖片)

建議當局在申請人抵港後覆查

他同意政府應進一步調查賀建奎是否有刑事責任,包括有否漏報或誤報,亦要查清楚他在甚麼類別下申請入境簽證,又指,政府今次雖然有不足,但反應很快,立即要求申請人須申報有否刑事定罪紀錄。至於未獲批的申請人須補交相關資料,他認為,相關程序可能較費時,建議當局在申請人抵港找工作,並申請工作證的時候,再進行覆查。

Ad Block

中大工程學院不會聘請有案底人士

黃錦輝表示,以中大工程學院為例,一般不會聘請有案底的人士,認為政府應一律拒絕有刑事定罪紀錄的人申請「高才通」。他又以賀建奎為例,指無論醫生醫術有多高明,不誠實的話,都未必能在本港取得牌照。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