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1-14 22:26:10

搶人才|「高才通」暫收近5.5萬宗申請 籃球名宿馬布里來港 孫玉菡:港機遇處處

分享:
孫玉菡感謝馬布里選擇香港。(孫玉菡FB)

孫玉菡感謝馬布里選擇香港。(孫玉菡FB)

政府近年推出多項「搶人才」措施,冀吸引世界各地的人才來港工作。勞工及福利局長孫玉菡表示,「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自去年12月底實施以來,至10月底已收到接近55000宗申請,獲批宗數超過43000宗,當中主要是創科、金融和貿易的人才。香港是一個多元的國際都會,需要多方面的人才,體育,文化和藝術產業,也是城市邁步的重要支柱。他指,昨日在「人才服務辦公室」與一名「罕見」的申請人會面,就是NBA和CBA籃球名宿馬布里(Stephon Marbury)。

Ad Block
孫玉菡感謝馬布里選擇香港。(孫玉菡FB) 孫玉菡感謝馬布里選擇香港。(孫玉菡FB) 孫玉菡感謝馬布里選擇香港。(孫玉菡FB) 孫玉菡感謝馬布里選擇香港。(孫玉菡FB)

孫玉菡指,這是第一次跟籃球球星會面,馬布里平易近人,即使退役多年,言談之間依然不減對籃球的熱情,也表示為港帶來貢獻的決心。在國內放下教鞭不久的他,即選擇以A類申請人(即年薪達250萬港元)資格申請高才通,希望在港發展籃球和慈善事業。他感謝馬布里選擇香港為發展的下一站,相信他一定能幫助本地青年人,在籃球和人生上得到啟發。馬布里來港,正好反映香港機遇處處,是一個能吸引多元人才發展的地方。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