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07 13:09:10

搶人才|高才通計劃4.7萬宗申請獲批 孫玉菡:港不能提供金錢房屋但有機會

分享:
孫玉菡形容「高才通」計劃成功。(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孫玉菡形容「高才通」計劃成功。(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政府前年年底推出「高才通」計劃,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表示,截至去年11月底已接到5萬多份申請,其中4.7萬宗已獲批、4萬宗已獲發簽證,實際有約3萬人已經來港。他形容計劃成功,又說香港最大吸引力是擁有「一國兩制」的優勢,只要制度吸引、能給予機會,自然有人才會來港。

歡迎在外港人回流

孫玉菡在今日(7日)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本港「搶人才」不會提供金錢或房屋,「唯一我可以畀到係一個機會佢嚟香港,可以發揮自己闖一番新世界,就係咁多喇。」對於近年本港出現移民潮,孫玉菡指暫時沒有相關統計數字,但逐步見到不少人回流香港,強調香港有很多機會、是他們的家,歡迎他們回港。

至於勞工市場老齡化,孫玉菡指這是一個不可逆轉的趨勢,現時每5個人就有一個年滿65診,將來或增加至每3人就有一個。他認為65歲並不老,如果有活力、歷練就可工作至70多歲,又建議長者應多出來工作或做義工。他並稱,勞動力嚴重短缺主要原因與工種有關,現時約八成青年都是大專畢業,他們未必願意從事低技術工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