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04 10:54:48

搶購潮|林哲玄:家庭醫生不缺止痛退燒藥 現時缺乏的是信心

分享:
WhatsApp Image 2022-03-03 at 2.29.22 PM.jpeg

搶購潮|林哲玄:家庭醫生不缺止痛退燒藥 現時缺乏的是信心。(資料圖片)

撲熱息痛藥物在本港市面上嚴重缺貨,早前更有藥房將必理痛炒賣至798元一盒,引起不少市民擔心有需要時沒有足夠藥物。立法會醫療衞生界議員林哲玄指,曾向家庭醫生了解,他們均表示不缺止痛退燒藥,只是市民在市面上買不到,形容現時缺乏的不是藥物而是信心。

林哲玄在一個電台節目中指,現時新冠患者輪候醫管局遙距診症要等5、6天,即使獲派新冠口服藥亦過了最佳服用時間。而他曾向家庭醫生了解,他們有足夠藥物,只是市民在市面上買不到,因此希望當局加強與家庭醫生合作,讓患者及早獲治療。

1628740339_tV_0.JPG

林哲玄形容現時缺乏的不是藥物而是信心。 (資料圖片)

政府派藥不知市民會否轉贈內地親友

至於醫管局有足夠撲熱息痛藥物存量,並考慮向基層、缺藥地區居民派藥,林哲玄又表示,不反對政府送藥,但他認為首先要考慮是否真有此需要;獲派藥的市民是否自己備用,抑或會送予內地親友,否則到自己要用時又出現無藥情況;而且要教市民如何服用,成人與兒童劑量不同,避免過量服食造成嚴重影響。

Ad Block

張德榮:本地有藥廠生產撲熱息痛藥

港九藥房總商會副理事長張德榮,亦在同一電台節目中表示,個別含撲熱息痛成份的品牌供應較為緊張,但其他品牌仍然有售。他相信供應緊張除了是因假期令運輸延遲外,亦與多了市民買藥有關。不過他指,本地有藥廠生產含撲熱息痛的藥物,生產速度快,相信過一至兩個星期可以生產到。他呼籲市民不要囤積太多藥,以一個人計有10至20粒退燒止痛藥已足夠。另外,他又指,近日同時多了人購買止瀉藥,相信與有傳近期病毒會引致肚瀉有關。

崔俊明:不宜買散裝藥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亦在一電台節目中表示,公立醫院有足夠的相關藥物,呼籲市民不宜買散裝藥,因為散裝藥不知來源,亦不知儲存期間有否問題影響效用,建議市民購買時要求藥店提供原裝盒查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