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8-07 06:00:00

摘最多米芝蓮星 世紀廚神病逝

分享:
Joël  Robuchon
(1945-2018)

Joël Robuchon (1945-2018)

被譽為「世紀廚神」的法國名廚侯布雄(Joël Robuchon),昨因胰臟癌離世,終年73歲,消息震撼美食圈。有人認為叫侯布雄為「廚師」,是侮辱了他,因他不單把高不可攀的法國菜帶入凡間,並成為米芝蓮史上最年輕拿到三星的大廚,名下餐廳奪星量更是冠絕全球,有「地獄廚師」之稱的Gordon Ramsay亦是他徒弟。 

 

位於本港的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位於本港的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侯布雄在1945年於法國西部普瓦捷市出生,父親是建築工人,曾立志當神父的侯布雄,因在教堂替神職人員煮食而引發興趣,他由學廚做起,29歲時已成為巴黎拉法耶特協和酒店(Hôtel Concorde La Fayette)總廚,36歲時在巴黎開設首間餐廳Jamin,僅3年便摘下米芝蓮3星。


打破法菜傳統 薯蓉驚為天人 
他以不斷創新及玩味改革法菜,飲食王國遍及巴黎、東京、拉斯維加斯、紐約及本港等地,最高紀錄曾擁有31粒米芝蓮星,大部分餐廳以法語「工作室」Atelier命名,店面故意狹小,減少疏離感,並設像日式居酒屋的吧台,讓食客觀看廚師手藝、雙方多交流,而大部分菜式只用3至4種食材,旨在展現原味,尋常不過的菜式在其苦心鑽研下變得驚為天人,包括一道香軟細滑的薯蓉,其黑松露、鵝肝及魚子醬菜式亦是聞名,他於2014年的訪問中直言︰「我喜歡一目了然、食材可輕易分辨的菜式」,「年紀愈大,愈明白此真理︰食物愈簡單,愈可能出人意表」。

Ad Block
驚艷不少食客的薯蓉。

驚艷不少食客的薯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