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03 11:15:40

撤銷口罩令|禁蒙面法仍生效 湯家驊:若市民在非法現場戴口罩將招嫌疑

分享:
撤銷口罩令|禁蒙面法仍生效 湯家驊:若市民在非法現場戴口罩將招嫌疑

撤銷口罩令|禁蒙面法仍生效 湯家驊:若市民在非法現場戴口罩將招嫌疑。(資料圖片)

政府日前解除口罩令,在室外、室內及公共交通工具也不用戴口罩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表示,《禁蒙面法》仍生效,若在非法行為現場仍戴口罩,將會招惹嫌疑。

Ad Block

湯家驊指,現時政府和專家均認為,社會已經安全到毋須配戴口罩,但《禁蒙面法》仍然生效下,因此,倘若市民在非法行為的現場仍戴口罩,將會招惹嫌疑,遇到執法就與人無尤。但他認為,法例的精神是避免有人戴口罩犯法,如果遊行無跡象顯示會演變為非法行為,相信警方也未必會嚴厲執法。

另外,他又指,如果參與者因為確診而戴口罩,避免他人受到感染,就有機會構成合理辯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