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01 09:31:00

撤銷口罩令|首個工作日港鐵不少乘客無戴口罩 有學生稱習慣戴口罩會繼續戴

分享:
撤銷口罩令首個工作日,港鐵大部分乘客已無戴口罩。(李睿哲攝)

撤銷口罩令首個工作日,港鐵大部分乘客已無戴口罩。(李睿哲攝)

實施兩年半的口罩令於凌晨全面取消,今日是撤銷口罩令後首個工作日,上班時間,港鐵大部分乘客已無戴口罩,但仍有部分市民戴有口罩。

有不戴口罩的市民就說,最重要有選擇的自由,除下口罩呼吸時較舒服。另有市民表示,會先觀望一段時間,如果大部分人都不戴就可能會除下,加上家中仍儲備大量口罩,不想浪費,可能會戴到用完為止。

港鐵大部分乘客已無戴口罩,但仍有部分市民戴有口罩。(李睿哲攝) 港鐵大部分乘客已無戴口罩,但仍有部分市民戴有口罩。(李睿哲攝)

家長:需觀察數個月才放心讓子女不戴口罩上學

在黃大仙竹園南村浸信會天虹小學,有家長表示,需要數個月時間觀察,才讓小朋友不戴口罩上學,認為會較安心,亦有家長與兒子拍下已除口罩合照。有學生指班房人多,擔心有感染病毒的風險,稱會繼續戴口罩;亦有學生表示戴口罩已成習慣,會繼續戴。

即日起,實施兩年半的口罩令終於結束。在室內、戶外及公共交通工具都毋須戴口罩。不過醫院和院舍仍可以要求到訪人士戴口罩。教育局指,有關撤銷安排適用於全港學校,至於小學、幼稚園和特殊學校師生回校前的快速測試要求,暫會繼續維持至本月15日,往後安排將適時公布。

黃大仙竹園南村浸信會天虹小學情況。(李睿哲攝) 黃大仙竹園南村浸信會天虹小學情況。(李睿哲攝) 黃大仙竹園南村浸信會天虹小學情況。(李睿哲攝) 有家長與兒子拍下已除口罩合照。(李睿哲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