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15 10:09:06

播錯國歌|湯家驊:倘Google助誤導將反修例歌曲當國歌播放或違《國安法》

分享:
cats_94.jpg

湯家驊指,Google是否構成犯罪,亦涉及複雜的問題。(資料圖片)

互聯網搜尋平台Google拒絕應港府要求,將正確國歌在搜尋結果中置頂。資深大律師、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今日(15日)在電台表示,若Google在有能力之下,並無阻止搜尋結果顯示反修例歌曲,協助誤導他人將相關歌曲當作國歌播放,就可能違反《港區國安法》。

稱倘Google無力阻止或未必犯罪

然而,他補充是否構成犯罪,亦涉及複雜的問題,香港沒有國歌,或者有人利用Google上載歌曲,並聲稱是「香港國歌」,誤導他人在公開場合播放,假如Google本身無能力阻止,就未必構成犯罪,到底Google有多大能力防止情況發生,就有待專家分析。

湯家驊稱,在法理上若政府要控告Google,只能控告公司首腦,當中通常是主席、行政總裁或董事,惟他們未必身處香港,儘管Google在香港有分部,但是否有權力控制搜尋結果尚未清楚,政府或須深入了解。他強調,今次事件涉及國家尊嚴和嚴重罪行,就算執法上有限制,港府也須盡力跟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