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0-05 12:23:51

據報港大校委會通過組成調查委員會 江樂士擔任主席查張翔

分享:
據報港大校委會通過組成調查委員會 江樂士擔任主席查張翔

據報港大校委會通過組成調查委員會 江樂士擔任主席查張翔

香港大學管理層鬧出管治風波,校長張翔被指涉及數宗管理不當的事件。據報校委會通過由3名校委組成調查委員會,由前刑事檢控專員江樂士擔任委員會主席,另外兩名成員是前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及行政會議成員梁高美懿。報章向江樂士查詢調查方向為何、期望何時完成調查、事後會否公開調查報告等,江樂士稱作為校委會成員受制於保密規定,無法評論此類事宜。

其中有關張翔的投訴,包括他今年5月缺席醫學院活動,其後被校委質問原因,張翔會上一度稱無獲邀出席,遭反駁指學院早已發出邀請,被質疑誠信問題,獨立調查委員會將查找張翔有否刻意誤導。張翔事後再解釋,今年2月安排5月公務外訪,當時尚未收到醫學院邀請,從無意圖誤導校委會

Ad Block

校委會:若張翔想申報換車無招標 理應已告知

張翔本月2日透過律師向校委會發信,不滿召開特別會議安排及程序。報章獲悉校委會秘書本月3日回覆張翔,逐點反駁。其中張翔不滿特別會議通知期不夠7天,未達校委會指引,校委會反駁稱若情况非常緊急,主席可選擇召開特別校委會會議,亦着張翔放心,並不會在未給予當事人表達意見的機會前,對任何人採取跟進紀律行動。回信質疑張翔上月27日也收到投訴他的匿名電郵,加上約3周前已有傳媒指控他更換座駕並沒招標,稱他「如想申報情况,理應已告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