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24 04:51:00
日報

擬11月邀中外金融機構高層來港 陳茂波︰了解香港實況

分享:
陳茂波

財政司長陳茂波(圖)昨接受傳媒訪問表示,計劃趁在11月舉行的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舉辦最高級別的國際金融論壇,邀請中外金融機構的最高層人員來港,觀看欖球賽及進行對接、交流會,料規模約100至200人。他指,盼通過活動讓這些決策人親身來港了解香港實況,而非只依靠媒體資料,「擔心媒體資料不整全甚至有誤導,讓佢哋親眼看到香港原來咁有活動嘅、咁多姿多彩」,親身感受到香港生活及經營環境理想,可增強信心並加大在港投資。而預算案中已增加撥款給投資推廣署及旅發局,進行海外推廣,冀疫情後吸引更多人來港。

香港欖球總會行政總裁麥偉彬對於11月4至6日舉行「國泰航空/滙豐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期間,能夠為香港招待環球及內地金融機構的最層人員的消息,感到振奮。他又指,香港的疫苗接種速度很快,通過與國際欖球理事會(World Rugby)和相關政府部門的緊密合作,並參照全球多個專業體育賽事所建立的抗疫標準,有信心能夠在8個月後舉辦一場精彩的賽事。

另外,預算案提出暫緩追租建議的條田例草案,昨在立法會大會進行首讀及二讀。陳茂波表示,租金是中小企經營成本的主要部分,暫緩追租是為處於水深火熱的指定行業租戶,提供喘息空間,提供機會讓租賃雙方訂立租金安排,強調暫緩追租是非常時期的非常措施,呼籲議員支持,讓法例盡快落實執行。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