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06 04:31:27
日報

擬修例禁餵區擴展至全港 餵野豬最高罰十萬

分享:
擬修例禁餵區擴展至全港 餵野豬最高罰十萬

市民日後餵飼野豬或屬違法。(資料圖片)

政府計劃修例將現時野生動物禁餵區範圍擴展至全港,並提高罰則,違法者最高可罰款10萬及監禁一年,並建議引入5,000元定額罰款,亦會在適當情況下,考慮就過輕的刑罰向法庭提出覆核。

現時的禁餵區範圍,只包括金山、城門、獅子山郊野公園以及大埔滘自然護理區,在區內餵飼野生動物可罰款一萬元。環境及生態局向立法會提交文件指,野豬餵飼活動是近年野豬滋擾問題的主要成因,為提升公眾意識並增加阻嚇力,當局認為有必要修例以加強打擊餵飼活動。考慮到餵飼者可能轉移活動地點和執法困難,建議禁餵區擴展至全港,並集中資源在受野豬滋擾最嚴重的地點,及鄰近範圍進行執法工作。文件指,今年首5個月有19宗野豬傷人個案,而隨著大幅擴展禁餵區後,預計漁護署會需要更多人手執法,會先透過內部調配應付,並會適時檢討執法成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