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07 10:25:02

擬強制舉報懷疑虐兒 狄志遠:歸納為兩級會較容易處理

分享:
新思維立法會社福界議員狄志遠。(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新思維立法會社福界議員狄志遠。(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政府昨日就強制舉報懷疑虐兒個案立法,舉行首場網上諮詢會,有份參與的社福界立法會議員狄志遠今早(7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感覺到參與的人士較關注建議分為三級制,他認為歸納為兩級會較容易處理。

狄志遠表示,亦有業界關注,舉報責任在個人,但前線員工在機構內工作,既有督導人員又有指引,如果督導人員沒有配合舉報或有所拖延,最終舉報責任亦在前線員工身上。他又指,相信有關法例獲通過,社會對虐兒的關注會提升,他引述局方說計劃明年初把草案提交立法會,但他希望可以提前在今年年底提交。

另外,香港社會工作人員協會會長林靜雯亦支持立法,但有社工擔心法例實施後會誤墮法網,認為相關法例存有灰色地帶,她舉例,諮詢文件中列出「受到嚴重傷害」或「有受嚴重傷害的迫切危機」時需要舉報,嚴重傷害容易理解,但何謂「迫切危機」則不夠清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