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13 17:20:01

擬強制醫護服務公營一定年期 盧竉茂:暫無提出專科延長年期要求

分享:
盧竉茂(左二)表示,現階段沒有提出任何專科醫生延長服務公立醫院年期的要求。(林俊源攝)

盧竉茂(左二)表示,現階段沒有提出任何專科醫生延長服務公立醫院年期的要求。(林俊源攝)

政府計劃修例,強制醫護人員在公營醫療機構服務一定年期。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表示,現階段並無提出延長專科醫生服務政府年期的要求,又稱目前只是提出《護士註冊條例》修例建議和就修訂《牙醫註冊條例》諮詢業界,其他崗位會按計劃時間表進行諮詢。

認為不宜逐一公開回應業界意見

盧寵茂今日(13日)出席屯門地區康健中心開幕典禮後稱,要求牙科畢業生在衞生署、醫管局等機構實習一年,「確實係考慮咗好耐之後初步提出」,至於實習後是否須強制提供公共服務一定年期,他指並不屬今次修例建議範圍,但將會與業界探討,又重申政府所有諮詢都會包括專業團體,目前正處於政府諮詢的過程,政府不宜透過大氣電波逐一回應意見。

 

屯門地區康健中心已投入服務。(林俊源攝) 屯門地區康健中心已投入服務。(林俊源攝) 屯門地區康健中心已投入服務。(林俊源攝) 屯門地區康健中心已投入服務。(林俊源攝)
Ad Block

要加強推廣地區康健中心

另外,盧寵茂在活動致辭時提到,本港在成為全球人口最長壽地區的同時,也要面對其帶來的人口老化問題,希望長者「長壽得嚟要健康」,又稱地區康健中心是推廣基層醫療的重要角色,因此要繼續加強推廣。

去年5月底已啟用的屯門地區康健中心,位於新墟玫瑰花園的主中心佔地超過1.6萬呎,區內5間附屬中心亦陸續啟用。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執行委員會主席郭耿明在活動上稱,截至去年底已有逾1.9萬人次參與「健康推廣班組」、約7,600人完成健康風險評估,另有400名會員已接受糖尿病和高血壓篩查計劃。盧寵茂其後指,中心登記會員已超過1.15萬名,寄語中心要努力擴展至服務屯門區約50萬名市民。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