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2 13:06:00

擬擴非吸煙區加稅 陳肇始:目標達致「煙草終局」

分享:
當局擬研究擴大非吸煙區。(資料圖片)

當局擬研究擴大非吸煙區。(資料圖片)

立法會昨日(21日)三讀通過《2019年吸煙(公眾衛生)(修訂)條例草案》,全面禁止進口和銷售電子煙及加熱煙。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於港台節目重申,修例為保障市民健康,當局將展開一連串相關工作,並會進一步研究如何減少煙草對市民的損害,包括研究擴大非吸煙區,或只容許在指定區域吸煙,當局不排除加徵煙草稅,目標達致「煙草終局(endgame)」。

關注組:修例無礙青少年吸煙

加熱煙關注組召集人盧啟律在相同節目稱,對條例獲得通過感到遺憾,認為只會令煙民重吸損害更大的傳統香煙,或從黑市購買電子和加熱煙。他認為,修例有助阻止青少年吸煙的說法非常荒謬,「大家都年青過,愈禁制愈唔俾小朋友知,小朋友都有好奇心,有自己方法搵到」。

盧啟律指,近日消委會驗出餅乾帶致癌物質,而且糖分本身亦屬「慢性毒藥」,批評政府「既然咁著重市民健康,不如禁曬佢啦」。他重申,透過教育才可真正阻止青少年吸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