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07 04:31:50
日報

擬與考學校考生承擔額外成本 兩內地學校設DSE考場

分享:
文憑試 DSE

今屆中學文憑試將首度在香港以外地方設立試場。(資料圖片)

今屆中學文憑試(DSE)將有兩間內地「與考學校」,同時成為內地考場試點,110名中六生除英文口試外,可直接在內地應考而毋須來港,是首度在香港以外地方舉行文憑試。考評局將派員陪同押運公司運送試卷往返內地,又指將計劃向與考學校考生徵收附加費,收回在內地設立考場的額外成本。

深圳香港培僑書院龍華信義學校和廣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早前獲考評局接納為與考學校,兩校共110名文憑試考生下月將可原校應考筆試,涉及10個考試日,惟英文口試則要繼續赴港考試。筆試試卷會在文憑試開考前,由押運公司用設有全球定位系統的車輛,點對點從香港運到內地學校,其間考評局職員會全程陪同,又指兩地出入境部門已協調好清關手續,過關期間職員毋須離開試卷落車辦理出入境手續。

押運公司點對點運試卷往內地

兩間成為考場的學校已劃出考評局專用區域,內裡設有保密室存放試卷,並由考評局聘用的保安全天候駐守。考慮到運送試卷或受交通、天氣等因素影響,考評局決定不會每日運送試卷,考試結束後答卷亦會先在內地掃描存檔才運回,以防出現遺失等意外。

人手配置方面,考評局會在港聘用富經驗的試場主任,監考員則包括在港聘請和兩間與考學校交換出任的外校監考員,各內地試場亦會設立由考評局派員負責的指揮中心。在港聘用的考務人員,考評局會安排他們居於試場學校,至於在內地舉辦考試的成本,就計劃由內地考生繳付附加費承擔,收費港府將於日內刊憲。

Ad Block

上月初考評局仍表示,將物色適合的本港試場予兩所內地與考學校考生應考,事隔一個月就突然宣布他們可留在內地應考。考評局發言人昨解釋,在內地考試的安排大前提是不得影響考試的公平、質素和可信的標準,運作細節亦要詳細計劃。當局在過去一個月,先後就試卷運送和保存進行演練,最終覺得沒有風險便批准內地考試的安排。

發言人強調,上月只是計劃未成熟而非沒有計劃,為免考生擔心故先行公布後備方案,即要他們來港應考,又說兩所學校校長都表示,基本上所有家長都希望考生在內地應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