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14 04:30:17
日報

攜逾百支加熱煙彈返港 藝人胡鴻鈞待法庭傳票

分享:
胡鴻鈞

攜逾百支加熱煙彈返港 藝人胡鴻鈞待法庭傳票 (資料圖片)

藝人胡鴻鈞上月底在廣州出席一活動後返港,在九龍高鐵站辦理入境手續時,被海關在其行李內搜出逾百支加熱煙,隨即遭沒收。他回覆傳媒報稱,相關產品是替朋友購買,自己對加熱煙在香港的法例規定認知不多,誤以為可以帶入香港,會吸取是次教訓,不會再犯。

胡鴻鈞的經理人公司於昨晚發聲明指,胡鴻鈞1月底在內地工作後返港時,因攜有數盒加熱煙彈,被海關截獲及即場沒收相關加熱煙彈,將待衛生處詳細檢核後法庭發出傳票,澄清胡鴻鈞沒有被拘捕及需要保釋。「胡鴻鈞對作為藝人因對法例知識的不足而觸犯法例感到羞愧,承諾會深切反省,也會汲取教訓,經一事,長一智,今後將謹言慎行,履行公眾人物應有的責任。」

政府於2022年4月底已全面禁售電子煙等另類吸煙產品,根據《2023年進出口(修訂)條例》,進口另類吸煙產品可循簡易程序定罪,判處罰款港幣50萬元及監禁2年,或循公訴程序定罪可處罰款港幣200萬元及監禁7年。

翻查資料,《修訂條例》實施頭一年,即2022年4月30日至2023年3月31日,就進口個案,控煙酒辦總共接獲海關轉介934宗個案,並向違例者發出131張傳票,其中41宗個案經法院定罪,罰款介乎1,000至6,000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