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11 04:30:00
日報

支持銀行履行責任 李家超:打擊洗黑錢無關政治

分享:

近日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與其家人、宗教團體「好鄰舍北區教會」的存款先後在警方要求下被銀行凍結,有外界質疑事件是「政治報復」。保安局長李家超昨不點名回應指,有關凍結資金機制的其中一個重要目的,是保護受害人的財產,不讓犯罪分子予取予攜,但不幸地有人因政治理由,把機制污衊為濫用權責,誤導公眾。
 

李家超強調,執法部門的行動必須是針對洗黑錢行為,與涉嫌人士的政治背景無關,而其他關連戶口被凍結,亦必須是因為戶口內的交易同屬可疑活動,與是否親屬或個人關係無關。他又指,香港凍結懷疑犯罪得益的機制,符合國際要求,資產被凍結的人如有不滿,可向法庭提出訴訟包括要求賠償。他希望市民不要被政治抹黑蒙騙,應該肯定和支持銀行履行防止洗黑錢的法律責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